close

今天要講一件我自己的事

講點和現在生活不太一樣的事!~

大概是我國中的時候

 

起因是我們公司早上第一件事情,是打掃。

還不是什麼自己環境維持啊!是打掃廁所那種@____________@(我就是被分配廁所那個Q_Q)

說到工作就厭世了XD還是說說國中的事吧

總之另一個打掃廁所的同事,總會花很多力氣打掃廁所,

然後用的超級濕,基本要花上半天才會乾那種。(雨天我不敢想.....)

 

就讓我想到國中有一次返校打掃的事。

我沒記錯的話我們班安排的返校時間是某一天的早上,每個班就是一個小時,從11點開始到12點結束。

而我被分配到一樓的教職員廁所男廁。

因為空間不大,所以就只分配了我一個人。

我也想說,唉呦!這麼小間,一定可以一下就打掃完,去找其他人玩耍。

 

殊不知,才是地獄的開始......

 

我走進廁所開了燈看了一下,小便斗還算乾淨,但不知為什麼,有一股悶悶的臭味。

我就走向最後面,一邊是蹲式馬桶,一邊"理論"上是打掃用具間。

打開一看我傻住了。

 

 

超!!!!!!!!!!!!!!!!!!!!!!級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髒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啊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 

差不多數十把掃把拖把被丟在裡面,還能看到兩張完整的蜘蛛網,還有一堆疊在一起的水桶水管什麼的。

上面還都是一些黑色的汙泥加灰塵。(現在就知道要先拍照XD但那時候只有諾基亞啊!?)

現在仔細回想,可能打掃這裡的都不是用這裡的掃具。

而是去借個刷子,拖把,刷一刷小便斗,拖拖地吧!

 

但或許不知哪裡興起的"處女座情節",超想要把她打掃乾淨。(把自己害慘......)

但我那時挺怕髒的,就把水管接上,先把蟲都沖掉再說,對著蜘蛛網,奮力噴去,先讓所有的用具都被水滋潤後,一一的分開拿出。

這才看到裡面還塞滿的夾子、水管、水桶等小用具。

到底怎麼塞這麼多東西啊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 

全部都分開取出,排排站好。這才看到掃具間的全貌,而他原本也有一個蹲式馬桶....充斥著黑水.....

也就才開始把兩間馬桶都打掃乾淨。

再刷小便斗、洗手台等等。

而因為一開始大量灑水的關係,又加上水孔不是很通,最後又要再把地都吸乾。就這樣折騰了好長一段時間。

才終於剩下拖地。

 

因為所有用具都放在走廊外,要收納起來時,我才走出廁所門,才發現。

全班都好了,而時間也接近12點半了......

那時感受到的視線,也算是永生難忘吧.......

 

不過很感謝當時負責帶領的老師,印象中是體育老師,他沒有責怪我為什麼弄這麼久。

反而是對我的同班同學們說,既然做完了怎麼不關心一下同學,互相幫助一下。

 

也就有人幫我收東西,做最後的收尾。

 

不是什麼太大的事情,但卻讓我的童年生活有一些不一樣的感想。

純屬紀錄吧,哈哈。

另一方面,都說25歲以後各方面都會開始衰退,趁著還記得趕快都寫下來吧XD

 

現在當然可以更好的處理。(或者更多小聰明XD?)

但國中就是一根筋的人,所有當時的故事,都有它特有的味道吧~~~~

 

難道,我會吹嗩吶還要告訴你嗎? 呵

 

同場加映:

奇先生妙小姐http://greggood.pixnet.net/blog/post/224180960-%E5%A5%87%E5%85%88%E7%94%9F%E5%A6%99%E5%B0%8F%E5%A7%9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teanos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