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想寫一些有關旅行的故事!

而第一篇,打算要講有關我自己的故鄉「基隆」。

還有和許多貓咪相遇的故事!

 

首先是前言,大約在去年八月搬到了臺中工作,回家鄉的時間變得很稀少。

有一次回到大學時代和黑小姐最常駐足的廟口夜市,走到了阿華炒麵附近。

看到林梓桑古厝的牌子向上。

"欸!這麼多年在這活動,卻從來沒上去看過呢!"

 

所以就突然的來這個小旅行

 

一轉上那個牌子的樓梯,好像到了另一個世界!!!(其實有點九份FU改天再分享錯縱複雜的九份~~)

 

然後他就出現了

DSC_1498.JPG

一隻漂亮的橘貓,躺在階梯上!

很不怕人,當我走近他就只是冷眼的看著我,當我要沿著階梯往上走的時候,他就突然站起來。

 

DSC_1507.JPG

換了一個方向XDDDD

好像在叫我趕快拍他。

然後再用超厭世的臉看著我。

是一隻善於擺POSE的貓呢!~

 

後來在往上一些又遇到了一隻玳瑁貓。

DSC_1502.JPG

不過他比較怕人,一下就跑掉了。

我們就沿著階梯向上走。

DSC_1512.JPG

有一些介紹當地的磁磚畫,和看得入迷的黑小姐。

DSC_1514.JPG

可以看到基隆第一高樓,麗榮皇冠。

這還不是最高點呢!

 

然後就到了林桑梓古厝。

不過有點小失望,雖然建體還在,但明顯的沒有人在維護。

也有拍幾張照片啦!但都不是很滿意。(拍的莫明很像鬼屋QQ回家才發現)

生為住在基隆2X年的當地人,我認為基隆是充滿古都氣息的地方,但古蹟往往都不被保護,即使是一級古蹟的二沙灣砲台也是如此(就是海門天險)。

也有很多舊牌樓,釘上了許多,眼鏡行啊,鐘錶店啊,牛排館等等的招牌,在現代化與古風之間,猶豫吧......

又不自覺的碎碎念了XDD

總之我們就循著另一端下山去了。

 

DSC_1519.JPG

在往下走的路上,碰到了另一隻貓!

 

DSC_1534.JPG

一隻乳牛貓~~~但他也蠻怕生的。

我們靠近就緩步的走掉。

DSC_1541.JPG

答答答的走掉了。

 

接著看到一個超奇怪的路口。

DSC_1542.JPG

是一個雙向道的概念嗎XDD?

但也在這碰到了今天的第4隻貓。

DSC_1561.JPG

他就自己坐在一個邊牆上,但其實那邊是一個兩層樓高的地方@A@

有點害怕他跳回來會不會失足。

但看他很悠閒的理毛,就偷偷把她拍了起來。

原本他還很認真的理毛,然後突然。

DSC_1568.JPG

一臉說"拍什麼拍啊!"的臉。

我才心滿意足的拍完走掉XDDD

最後又往下走,碰到今天的最後一隻貓。

DSC_1573.JPG

就一直在地上理毛蹭來蹭去,然後冷眼的看著我們XDDD(好喜歡被貓冷眼的感覺XDD咦!?)

 

就這樣,從一端到最上面,再走下來,大約半個小時的時間,就遇到了5隻貓。

一種進入貓村的錯覺,而安靜的環境,也讓住了這麼多年的我很驚訝,

在這樣繁華的地段上,居然有著一個如此安靜且神秘的地方。

 

林梓桑古厝,只留下來了氣派的外觀,卻早已人去樓空,或許,以前有能力住在這種山坡上的人,是相當相當有錢的。

但卻只讓現在的我們,感受到濃濃的唏噓感。

 

我們沿著階梯走下,一個轉角,又進入了大街上。

嘈雜又瞬間淹過了我們。

剛剛與那些貓的碰面,就如在夢中。

我們也快步的離開,只把他們留在相機裡。

 

 

後記:

以後會更多的去分享各個旅行的日記吧,但作為首篇,就以基隆開始吧!

也會慢慢的增加各地的遊記,不管是基隆,或是現居的臺中。

慢慢的整理,發佈,就這樣吧!

同場加映:

養貓開端http://greggood.pixnet.net/blog/post/224197232-%E9%A4%8A%E8%B2%93%E9%96%8B%E7%AB%AF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reenteanos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